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长:年内在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
2017-02-25 08:28:36   杭州网

2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家杜马发表讲话。(新华/美联)

    塔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在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表示,俄军计划年内新成立4个师,并将其中一个部署到千岛群岛。

    日本认为,俄军很可能将其部署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并称此举有违日本在北方四岛基本立场,对此表示反对。

    “我们希望能在西部边境和西南地区完成3个师的部署。守卫千岛群岛的工作也在进行,我们会安排一个师到那里,这也很可能会在今年内实施,”绍伊古22日说。但是,绍伊古并未公开4个师的具体构成。

    共同社分析称,俄方将向千岛群岛部署的这个师很有可能驻扎在北方四岛,以此强化俄在四岛的防卫能力。

    俄日在南千岛群岛的择捉、国后、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日称北方四岛)存在领土争议。去年12月,日俄首脑会谈举行前,日本曾对领土问题取得进展寄予厚望,但最终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日本驻俄罗斯大使上月丰久22日召开记者会,称俄向千岛群岛部署新师“不符合日本在北方领土的基本立场”,对此表示反对。

    据日本防卫省数据,1991年苏联解体,北方四岛约9500名苏联士兵驻扎。目前俄军在国后岛上驻守兵力3500人;在择捉岛上部署了“棱堡”岸基导弹营,射程可达300公里;在国后岛部署“舞会”岸基导弹营,射程可达120公里。2016年,俄军还在千岛群岛新增一个装备有“舞会”岸基导弹系统的导弹营,第二个同类导弹营目前正在装备中。

    千岛群岛是俄罗斯在鄂霍次克海东南部的天然屏障,对俄东部边界安全至关重要。位于千岛群岛南部的北方四岛也被俄视为重要防卫据点。近年来,俄政府不仅加大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还加强了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认为,“俄此举是想确保俄军核潜艇在鄂霍次克海的活动区域”。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启动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磋商。双方商定,将于今年3月18日、3月20日在东京先后举行外务次官级磋商和外长防长“2+2”磋商。

    日媒称,“俄军在北方四岛单方面提高军事存在,将影响日俄磋商的开展”。(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部长:年内在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秀玲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建设 ...
·厚植法治的道德根基
·[e观沧海]让协同创新的引擎轰轰响起来
·秦平:恪守扶贫情结 汇聚磅礴动力
·《朗读者》以文学之名叩问生命
·传统文化素养应高价值评估
·单仁平:一些人持续攻击杨振宁,这挺奇怪的
·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
·三部门发布通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建设
·永远在路上 一刻不能歇深入认识和推进全...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6000个易拉罐拼出 ...

胖成球 这可能是假...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