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意大利罗马失联中国女留学生确认已遇害
2016-12-10 07:22:12   杭州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2月9日电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9日确认,日前在罗马失联的中国女留学生已经遇害。

    据中国驻意使馆消息,意大利警方经过连日搜寻,于9日凌晨2时多在罗马的托尔·萨皮恩扎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具亚洲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系该失联学生。目前,意警方正就死因进行深入调查。

    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的一名中国女留学生5日在移民局办理居留延期手续后遭抢劫,此后失去联系。

    该生失联后,中国驻意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协助相关人员及时报案,约见罗马警察局、罗马省督府等部门,敦促意警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立即立案全力查找。

    意警方在案发地区增派警力,组织警察、宪兵、消防、急救等多个部门并出动两架直升机联合搜寻,及时向使馆通报最新进展。

    失联女留学生家属9日晨抵达罗马后,使馆有关负责人陪同其与意警方主管人员会面,了解案情,并向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驻意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说,连日来,此案牵动着使馆和国内外同胞的心,如今噩耗传来,令人倍感痛心。使馆对中国留学生遭遇不幸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李帆说,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协助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意警方全力查清案件真相,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原标题:在意大利罗马失联中国女留学生确认已遇害)
作者:罗娜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沈阳故宫雪韵
新疆呼图壁6.2级地...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时代》评特朗普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下好高校思政教育的“先手棋”
·杨晓超: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 ...
·立德树人 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
·永远铭记民族觉醒的高光时刻 ——纪念“...
·擦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这张“名片”
·为“双一流”的中国高校发展指明航程
·读懂环保问责背后的深意
·【三农普】农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摸清家 ...
·凝聚共识 合力攻坚 推动贫困地区贫困人 ...
·新华社评论员: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 ...
·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 ...
图片新闻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记者镜头里的“宝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

舐犊情深

瑞典首个全年开放"...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