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外长强硬回击美国军事打击传言
2013-08-28 21:38:32   杭州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要么投降,要么自卫,后者是最好的选择。”叙利亚外长8月27日强硬回击美国军事打击的传言,他说,一旦遭到打击,叙政府军会给西方一个“惊讶”。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公开指责巴沙尔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并用“道德败坏”、“不可原谅”和“不容抵赖”等情绪性语言占领“道德高点”。西方媒体称,克里的演讲几乎等于一份“开战演讲”,加上美国几天之内就会动手的传闻,似乎让奥巴马“没有转身的余地”

。27日,叙利亚化武“屠杀”过去整整一周,世界仍在焦急等待联合国赴叙核查小组的“判决书”。

27日,《环球时报》记者参加了叙利亚政府新闻发布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一旦遭袭,会给西方军队一个“惊讶”。他说,“我们有两个选项:要么投降,要么自卫。后者是最好的选择。叙利亚没那么容易对付。”他说,叙利亚在危机持续两年半之后依然坚挺,表明任何一个国家的先例不会在叙利亚重现,而是将一直坚持到胜利。穆阿利姆表示,美国的导弹和反对派的迫击炮对叙利亚人而言都是一样的,叙利亚早已看清美国的本质,其自始至终就没有想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诚意。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在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政府掌握了证明大马士革郊区上周使用了化学武器的确凿证据。克里说,使用化武屠杀平民、妇孺和无辜的路人属于“道德败坏的行为”,按照任何标准都“不可原谅”而且“不容抵赖”,“奥巴马总统认为,那些向最羸弱的人们使用世界上最可耻武器的人应该为他们的所做所为承担责任。”克里在讲话中还对联合国调查组前往现场的必要性表示质疑,称那些“令人揪心”的视频已明确显示发生了这样的袭击。

“绝佳的演讲。”美国新保守主义作家珍妮弗?鲁宾随即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说,克里做了出色声明,可惜不是在首次使用化学武器、没在传统武器造成10万平民死亡之前,“不过现在我们给出了自己的立场”。文章说,不管是不是有意的,克里的声明让奥巴马“很难大事化小”。

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看来,克里已发出“军事干涉的最强信号”。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评论说,克里措辞严厉和情绪激昂的讲话传达出的信号就是美国意在对叙利亚采取行动,把化武责任加在叙利亚政府身上。《华盛顿邮报》另一篇文章说,克里的表态语气强烈有时甚至感情化,几乎每句话听起来都像是美国要立即对叙利亚动武了。克里的声明从第一段到第15段是一篇“开战演讲”,他没给巴沙尔留下采取行动改变奥巴马政府决定的空间,并强烈暗示“窗口已经关闭”。克里这番话不是正在考虑是否实施打击的人会说的,这是已经做出了打击决定、正在给实施打击找理由、找盟友、制定行动计划的人说的话。CNN认为,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不是“if(是否会)”,而是“when(何时)”的问题。

穆阿利姆还表示,俄罗斯没有放弃叙利亚,他们的支持既对叙利亚国防也对俄罗斯国防有利。此前一天,俄总统普京强调,没证据显示叙政府使用化武。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说,据熟悉奥巴马政府内部决策的人表示,美国及北约盟友最早可能在本周四或周五发动空袭。奥巴马政府高官说,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将是“规模有限的惩戒性行动”。《纽约时报》引述五角大楼的消息源也证实,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持续时间“24小时,最多48小时”。报道说,卡梅伦为应对叙利亚问题缩短了假期;土耳其和英国称,考虑绕过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则表示 “唯一无法想象的选择就是什么都不做。”英国《卫报》引述一名民航飞行员的话说,大量北约C-130运输机和战斗机飞往塞浦路斯的英军基地。基地附近的居民也证实,这几天北约战机的活动次数远超正常。塞浦路斯军事基地距离叙利亚仅150公里。

在外界看来,克里的讲话其实是美国政府的一个开场白。美国正在考虑采取军事行动,其中包括使用巡航导弹对叙进行“外科手术打击”。美国一名高级防务官员说,打击行动无需驻军,无需飞越领空,也无需担心防空。“军事打击场景变得更加具体。”德国《图片报》说,美国为期两天的军事行动出台,英国27日也派出军舰,叙利亚战争越来越近。路透社称,叙利亚全国委员会表示,他们得到确认消息,美国将在数天内动手。【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美国、德国、法国记者 焦翔 萧达 青木 杨明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柳直 李渊 甄翔】

(原标题:叙利亚外长强硬回击美国军事打击传言)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十大“勾魂”美景
旧日香港VS今日香港
可爱刺猬
小行星采样方案
霍启刚宣布郭晶晶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抓落实,一切政策红利释放的关键
·公众期待对李某某等公正的审判
·做假发票,定点饭店咋乱象丛生?
·一顿早餐花1千,我和小伙伴们惊呆了
·人民日报评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
·在底线处思考
·有些领导习惯"先说两句"冲淡民主空气
·汉字规范不妨“从众”一些
·火了的“好声音”,会不会有一个美好归宿?
·【打击网络“大谣”】人人都应是绿色网 ...
·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三论学习贯 ...
图片新闻

西泠桥顶 途观跳湖

目击街头“碰瓷者 ...

霍启刚宣布郭晶晶 ...

桑兰微博秀结婚照

火烈鸟群心形造型

动物世界母子温情瞬间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