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泡脚事件”引波澜 法国民众“吐槽”中国游客
2013-08-07 11:03:15   杭州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之前大陆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到此一游’,现在又出现大陆游客把卢浮宫外的水池当成洗脚池,让照片中背着相机的老外看傻眼。”台湾“TVBS”电视台7月30日的报道如是说道。

    综合报道,近日,一组中国人在法卢浮宫水池泡脚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并引发争议。有中国网友贴出此前大批游客在西湖洗脚的图片,鞭笞中国人“无德”;也有人质疑,为什么外国人泡就是随性自然,中国人泡就是素质

低?真实的情况到底怎样,法国人怎么看?

    争议频出 中国客在很多人眼中似乎成了“坏孩子”

    据媒体记者了解,有机构就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形象进行了统计,结果被归纳为“抠门族”、“破坏王”、“自拍狂”、“题字癖”、“抢购党”、“土包子”、“纯吃货”、“法律盲”等。

    法律盲:购买野生保护动物制品

    肯尼亚当地游客反映,中国游客在自然保护区内经常大声尖叫,还朝野生动物扔东西,或者购买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制品。此前,还有人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了“×××到此一游”几个字。

    自拍狂:拍我的照,让别人无照可拍

    一位在巴黎游玩过的黄先生反映,他当时搭乘电梯上到埃菲尔铁塔上观光,就有一些中国游客喜欢插队,喧哗,在塔顶最佳拍照点,几名游客还强行霸占了好长时间,直到几人心满意足拍完后,才肯挪出位置来。

    纯吃货:抢光龙虾只剩两虾头

    在巴塞罗那游玩过的徐女士反映,在市中心有一家华人开的自助餐厅,她见过最受欢迎的大龙虾被端上来的时候,两名中国游客就毫不客气地全夹光了才走开,“就只剩下两个虾头在盆里。”

    噪音源:吧嗒吧嗒吵死人

    在德国巴伐利亚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客人会当面收到一张“中国人警告”,上面提醒客人注意“客人请不要受到中国人吧嗒吧嗒地吃出声和打嗝声影响,因为这是中国吃文化的一部分”。

    法国人怎么看? 卢浮宫工作人员:泡脚现象西方游客居多

    对于中国人泡脚的行为法国人怎么看呢?《环球时报》记者7月31日来到卢浮宫进行实地调查。记者当天选择天气最热的中午来到卢浮宫外,水池就位于卢浮宫前面的广场上。在水池四周,记者看到有两名外国女子在洗脚,但更多的人围在水池旁边感受凉爽。水池旁边有好几个醒目的“禁止踏入水池”的标识。卢浮宫工作人员让·保罗告诉记者,炎热天气里不少游客将脚放进卢浮宫庭院的水池里,这种现象很常见,西方游客尤其多,中国游客倒并不常见。从卢浮宫管理层面而言,这样的行为是要禁止的。不过,他说,天气很热时他们也不多加干预,只要游客没有真正入池戏水或做破坏性行为就行。

    巴黎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31日说,法国人、尤其是青少年确实有在大热天到水池里玩玩的习惯。只要不违反有关喷水池、泉水等地方的管理规定,人们也多多少少容忍。至于中国人在卢浮宫水池将脚浸入水池里,可能也是天气炎热的原因,没什么特别的。

    部分中国人不良形象引法国民众“吐槽”

    中国游客在卢浮宫洗脚的新闻的确没引起法国媒体的注意。不过,不少法国人表示,由此引出的中国游客在世界各地常被曝光不良形象这一话题却很重要。如果说中国人不太礼貌,反映在其他方面的问题要比在水池里泡脚多得多。巴黎旅游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中国游客一些行为特别引起法国人的不满,最严重的是随地吐痰或嗓子里大声发出要吐痰的声音。一名巴黎巴士司机直言,这在西方是很少见到的现象,而他接待的中国团组几乎每团必有,中国人难道就无法改变这一习惯吗?”

    在酒店和商场里的行为也让巴黎人对中国游客挠头。巴黎一家酒店的主管马鲁抱怨中国人“专门制造噪音”:说话声音大,不顾及周边人们的感受,入住后还打开房门串门。因此,许多酒店尽力把中国团组安排到远离其他客人楼层。他特别表示,这并非歧视,而是为照顾其他客人的措施。巴黎老佛爷大商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商店购物,但中国游客有时不注意排队遵守秩序、随意插队。记者也看见有许多中国客人随地而坐,让别人无法正常走路,有的还卷起裤脚、脱下鞋子等,让许多欧美人摇头。

    法国工商会一名负责人士告诉记者,欧美商界也对中国现在的富豪有看法,认为他们虽然有钱,却普遍缺乏基础文化修养。他们喜欢标榜自己有钱,随意改变行程与会议议程,说大话,不尊重工作人员等。一名法国学者向记者指出,随经济发展,人们将越来越注重修养,行为举止将越来越符合国际潮流。其实所有现象都集中在一个问题上,即如何尊重他人。中国人其实不差,就是不注意细节,看来动员舆论使大家都关心一下细节,就能大大改善中国人的形象。至于天气炎热、脚放进水池里,许多游客也是这样做的,倒不是什么大事。

(原标题:“泡脚事件”引波澜 法国民众“吐槽”中国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潘鑫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遗产美妙景色
炎炎夏日 滑冰消暑
完美荷包蛋
日本广岛纪念遭原 ...
周迅霆锋恋情已2年?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面对高温“烧烤”,高温补贴都发了吗
·洋奶粉“出事”,国产奶粉能否重拾信任
·人民日报海外版:"宪政"本质上是种舆论战...
·音乐选秀节目是否该被套“紧箍咒”?
·中国男足血性逆袭带来的人生启示
·新华网评:一个池子里泡脚,为何只盯中 ...
·素质在“考过就忘”中叹息
·“吃请醉亡”是权力失范下的“蛋”
·变“不准择校”为“不想择校”
·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
·新华网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须“为民、 ...
图片新闻

一次女人与杭州的约会

城里的土地守望者 ...

周迅霆锋恋情已2年?

90后少女成熟大变身

狒狒盗窃团入室偷财物

松鼠上演“驾船”特技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