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公布 列举八大原因
2010-09-21 06:31:52   杭州网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20日公布了政府有关“8·23”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以及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提议起诉的至少15名在事件中失职者名单,其中包括多名政府高官和5名媒体工作者。

    阿基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调查报告建议对多名政府高官提起诉讼,他们包括在人质事件发生后提前退休的国家警察部门前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马尼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多·林、马尼拉市副市长伊斯科·莫雷诺、内政部副部长里科·布诺、反贪专员梅西迪塔斯·吉特雷斯和马尼拉警区前负责人鲁道夫·马格蒂瓦伊。

    报告称,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8名香港游客均死于绑匪罗兰多·门多萨的枪下。

    调查报告列举了导致劫持事件以悲剧告终的8个因素,包括马尼拉市市长未能及时启用危机管理委员会、对劫持者所提要求的性质缺乏恰当判断、导致政府与劫持者谈判破裂的反贪专员署的信件、马尼拉市长下令拘捕门多萨弟弟、关

键时刻马尼拉市市长与马尼拉警区负责人离开现场、解救行动无效且组织混乱以及缺乏有组织的进攻计划等。

    报告还说,虽然菲警方在事发现场部署了大批人力,但未能有效协调各部门力量以及掌控局势,导致悲剧发生。

    调查报告还建议对一些媒体人士提起起诉,因为他们在这次劫持事件的关键时刻不停地对劫持者进行采访,导致形势恶化。报告说:“在人命关天的危险关头,媒体应遵循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菲律宾司法部长、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主席德利马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基诺总统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完全采纳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建议,要么对报告进行修改,增加或删除一些建议内容。

    8月23日上午9时许,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罗兰多·门多萨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将门多萨击毙。这次事件导致8名香港游客死亡、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赵洁民 刘鹏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十座迷人石化森林
“凡亚比”登陆台湾
我拍到何润东啦!
慕尼黑啤酒节开幕
《狄仁杰》人物海报
新闻时评
·拥抱成“市礼”,一点不靠谱
·“团圆难”,也是个社会问题
·人民日报:地方政府维稳不能将民众当对手
·邓亚萍的“华丽转身”闪了谁的腰
·“唐装旗袍迎中秋”是对文化的误读
·“月饼节”是中秋节的沦落
·“攒故事”的文化怎会有尊严
·高法研究室副主任罗东川:虚拟世界同样 ...
·无论官至何位都该“假话全不讲”
·厕所装空调与魏晋士大夫用枣堵鼻子
·18岁小伙廖珍平自杀引发的思考
图片新闻

杭网夜宴 重症病房...

杭网夜宴 开往杭 ...

《狄仁杰》人物海报

盗梦女主角法式穿着

毛巾是这样卖的!

换个角度看世界
热门点击
·电视台员工疑遭报复在单位门前被砍成重伤
·女子因艺术照不保守要求影楼退款遭拒后报警
·长春动植物园1名饲养员疑遭大象踩死
·网络歌曲《不结婚就是耍流氓》深获网友共鸣
·天价书包要价3980元 专家:没任何实际意义
·中学校长被冤杀妻七年 凶手原来是高二学生
·老汉因拒过性生活被骂无能杀死妻子
·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的罗彩霞 当记者了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2010年网上无车日
- 杭州市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在线交流
- 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迎利在线交流
- 下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文昌访谈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文明上网 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
- 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
- 杭州市首届十大优秀社区网站评选活动
- 浙江省第四届黄龙全民健身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