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嫌犯身份确定 3人拒捕被毙
2010-05-13 23:34:39   杭州网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3日表示,今年3月份发生的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嫌犯身份全部确认。其中3名嫌犯因拒捕被击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追捕当中并将于近期获得突破。

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侦破进展情况时说,俄联邦安全局人员日前在抓捕参与组织地铁爆炸案的3名恐怖分子时,遭遇嫌犯的持枪抵抗,3名恐怖分子均被击毙。其中一人曾护送两名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者从达吉斯坦共和国潜入莫斯科市,并将其中一名袭击实施者送至地铁。

博尔特尼科夫同时表示,目前,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和实施者的身份已全部确认,除3名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外,强力部门正在加紧追捕其余涉案人员,并有望于近期获得重大进展。有关部门在侦查过程中起获大量相关涉案物证和材料,经专家鉴定后已移交给俄总检察

院侦查委员会,将进入刑事起诉阶段。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京汇报说,此案的侦查行动主要分两个方向并在两个地区展开。其中一个侦查小组在莫斯科主要从事法医鉴定、犯罪侦查及爆炸物鉴定等,目前已经完成初步阶段的工作。另一小组由俄联邦安全局、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以及内务部人员组成,在北高加索地区从事侦查和情报工作,搜索缉拿恐怖爆炸袭击案的策划组织者。

梅德韦杰夫表示,应当依据刑事诉讼法继续侦破此案,明确证据,尽一切可能锁定犯罪分子。“对于敢于抵抗者,应当予以消灭,没有什么可怜悯的”。

今年3月29日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俄官方认为,此案与北高加索地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田冰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美国摄影师追赶风暴
献给母亲的歌
破壳而生
南非世界杯加油装 ...
林妙可最新写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座面前,宽容是我们最完美的所作所为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需要经常“敲打”
·京华时报:鞋袭任志强看似搏击实是博弈
·道德底线沦丧,兽兽风光无限
·新《三国》诠释柔情董卓
·众里寻他千百度,慕然回首已是伪娘时代
·鲁迅活到这个时代也会夸《杨贵妃秘史》
·没福气做“房奴”,只愿每顿饭有菜炒就行
·在犀利哥大喜大悲的故事中,你我都亏欠 ...
·名人争夺战,终于让西门庆从历史的臭名 ...
·大学教育,为何让我们少了对信仰的追寻
图片新闻

脚手架上的舞蹈(图...

当“灾难”来临时

林妙可最新写真

25对晚婚明星

海鸥头部遭弓弩射穿

盘点世界十大"怪坡"
热门点击
·少妇不甘寂寞婚外寻激情 怀孕后反被情夫索赔偿
·网友实拍偷车全程遭声讨:只拍不制止更冷漠(图)
·专家表示女性适度聊八卦话题有益心理健康
·网络歌手自曝曾与凤姐相恋 痴情帖情话绵绵
·犀利哥走秀表演更加自然 挥手向游客打招呼
·三亚:游客“五一”享受阳光海滩
·"犀利哥"街头给流浪者派凉茶 呼吁社会关怀
·世博开园首日接待73批外国贵宾20万人入场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杭州市“5·12”试鸣防空防灾音响警报
- 见义勇为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 世博安保 杭州在行动
- 旅俄钢琴家汪洋访谈
- “We Are One ”亿万网友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浙江省档案馆新馆设计方案意见征集
- 冰岛火山喷发
- 萨马兰奇因病逝世 享年89岁
- 解读知识产权,创新你我生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