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地震遇难者或超20万 已有7万具遗体被埋葬
2010-01-19 07:13:06   杭州网
海地地震遇难者或超20万已有7万具遗体被埋葬
救援人员转移尸体

  综合报道海地官员估计已有20万人在地震中遇难,首都太子港四分之三的地区需要重建。而大地震数天之后,暴民也越发猖獗大胆,无视警察的存在,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住家商店寻觅粮食和贵重物品;由于当地警察奉命不得向又饥又渴的民众开枪,他们只能向天空鸣枪,但是这根本起不了阻吓作用。

  警方向数百暴民开枪打死一人

  不过,由于情况恶化,警察17日向数百名暴民开枪,以示警诫,结果打死了一名男子。

  “无论需不需要,他们想要什么就拿什么,简直是疯狂。” 一名警员艾菲希恩说,他还说:“这里有不少人都拥有枪械,街道上也有许多成功越狱的囚犯。”在应付凶悍大胆的暴民时,警察没有任何保障,因此

也难免会害怕。

  由于太子港的治安已陷入一片混乱,外国救援组织还必须在联合国维和警员的保护下才能进行工作。

  不过,两名多米尼加救援人员在分派物资时,遭人开枪打伤,其中一人情况危殆,已被运回国接受治疗。

  一名现场的记者指出,太子港已经陷入无政府状态,灾民为了抢夺在商店和住家瓦砾下发现的汗恤、背包或玩具等,不惜动用石头、刀子、冰锄和锤子攻击其他人。

  尽管身处的环境非常艰苦,但联合国表示,搜救队伍的士气仍“十分高昂”,他们还是24小时马不停蹄地找寻生还者下落。据知,搜救人员前天从废墟中救出70多名生还者,比之前的一天多了12人。

  被埋125小时 2女1男成功被救

  在太子港市一家倒塌的超市中,美国和土耳其的救援队陆续救出一名34岁的男子、一名13岁的少女以及一名50岁的妇女。救援队表示,很可能还有第4名和第5名生还者,他们将继续抢救。

  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这名海地男子在地震后125小时从瓦砾堆中被拉出来,男子表情痛苦、看起来相当虚弱,但生命迹象稳定,他躺在担架上立即被送医治疗,接着一名女孩及一名妇女也陆续被救出。

  美国和土耳其的救援队在一家倒塌的超市中,积极抢救可能的生还者,在像小山的瓦砾堆中,救援人员只能用爬的爬进狭小的夹缝中,好消息是在这座超市中可能还有其它的生还者。

  在现场报导记者说:“救援队员告诉我们,他们已接触到第4名生还者,他仍然受困,而且他们说很可能还有第5名生还者,就在这瓦砾堆之下的某个地方。”

  目前在海地有40多支来自各国的援救队伍,将近2000位的救援人员全面展开援救工作,估计已从瓦砾堆下救出70多位生还者。救援人员表示,虽然已过黄金搜救时间,但他们仍会继续搜救,不放弃任何可能的生还者。

  海地遇难者或超20万 潘基文吁灾民耐心

  一位海地政府部长当地时间17日透露,海地政府已经集体埋葬了大约7万具地震遇难人员尸体,并宣布在1月底前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而美国负责地震军事救援行动中将、美军南方司令部副司令肯•基恩当天表示,国际社会可能要面对死亡人数突破2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

  基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他同时表示,这可能只是一个更为庞大数字被揭开的开始,现在来估计此次地震究竟有多大的人员损失还为时过早。

  而根据海地政府和一些救援组织早先时候公布的统计数字,将有5万到10万人在这次大地震中丧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行17日在海地了解地震造成的损失并掌握了第一手的灾情资料。面对严峻的救援情况,日渐绝望的海地灾民,在被问到是否有足够的救援物资满足数以百万计的灾民时,潘基文说:“我真心希望并呼吁海地人民要更加耐心”,他还表示不希望看到发生骚乱。

  潘基文已于当天返回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表示要在随后与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召开短会,以商讨扩大救灾规模等事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七大结束爱情长跑地
冰海世界北戴河
好朋友
一周摄影图片精选
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鸿门宴”式电影里“放映”着畸形生态
·脱裤子宣传环保是行为艺术的“意淫
·赵本山上春晚其实是一场等价的利益互换
·“三代血亲必须回避”何错之有?
·红包其实是朋友间体面的“集资”方式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存在泡沫房地产
·谷歌到底想干什么
·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并非出于政治道德高仁
·心怀悲悯,为海地人民搭建一座温暖的帐篷
·不留情面揭短亮丑,权力才会更亲切
·“熊猫烧香”作者没工作不稀奇
图片新闻

现实版72家房客( ...

深夜 带“血”纸巾...

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央视美女主播短裙斗艳

海底雕塑

全球最彪悍的代言
热门点击
·国家教改方案今年将启动实施
·男子在网上开设性吧被刑拘
·好友结婚男子难赴宴 朋友发银行账号讨红包
·偷拿了超市牙膏被抓住 温州一80后优秀大学生自杀
·61人报考温州建设局最终仅3人缴费确认?
·汤黎路任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
·英国女模特玩性虐失手杀死法国青年(组图)
·我国建造超大油轮将首航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