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国政府将帮助同胞尽快撤离海地
2010-01-18 21:04:20   杭州网

    中国外交部十八日在外国记者中心举行记者会,就中国在海地开展的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表示,中国政府将尽快帮助在海地的中国同胞撤离。

    记者会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马继生主持,领事保护司司长魏苇、拉美司副司长沈智良、国际司参赞杨涛等在会上介绍情况,并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魏苇在介绍情况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海地提供三千万元人民币和一百万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并启动应急机制,为身处海地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服务。据统计,领保中心截至十八日上午十点,热线电话已经接通了一千多起,目前每天平均有二十到三十通电话咨询和求助。这些电话中,有

不少是慰问、捐款和自愿要求赴海地参加救援行动的志愿者。中方对希望前往的中国志愿者一般予以劝阻,因为当地条件非常艰苦,任何救援行动都应该是有组织的。

    “保护港澳台同胞的生命安全也是领事保护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但目前尚未接到香港和澳门同胞在海地的消息。”魏苇说,台湾同胞在海地大约有三十名,目前有一名台湾同胞向我们求助,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帮助。

    魏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领事保护的范围也包括当地二十名左右的中国非法移民。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随其他中国公民一同撤离海地返回中国。但领事司目前并没有掌握这些非法移民的情况和消息。

    在回答是否会派包机前往海地撤离中国同胞时,魏苇表示,如果在海地的中国同胞遇到生存困难,或迁往第三方国家时遇到困难,中国政府肯定会把他们撤离出来,但具体形式将视情况而定。

    外交部国际司参赞杨涛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是否会派更多维和人员前往海地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将根据安理会决定和联合国要求作出考虑。自从中国一九八九年开始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已派出一万四千余人次参加了二十四次维和行动。目前仍有两千一百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十个任务区执行联合国任务。尽管中海两国尚未建交,但中国与海地分别于一九九七年一月和一九九八年二月成立了中国驻海地商代处以及海地驻中国商代处,促进了两国的贸易和经济往来。

    另据外交部拉美司司长沈智良介绍,这场地震是海地在近两百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灾害。中国政府和红十字会在二00四年和二00八年分别就水灾和飓风向海地提供过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余湛奕    编辑:马国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七大结束爱情长跑地
冰海世界北戴河
好朋友
一周摄影图片精选
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赵本山上春晚其实是一场等价的利益互换
·“三代血亲必须回避”何错之有?
·红包其实是朋友间体面的“集资”方式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存在泡沫房地产
·谷歌到底想干什么
·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并非出于政治道德高仁
·心怀悲悯,为海地人民搭建一座温暖的帐篷
·不留情面揭短亮丑,权力才会更亲切
·“熊猫烧香”作者没工作不稀奇
·行政化下的教育必然沦为政绩打扮的姑娘
·警惕新“拆迁条列”问世前的最后疯狂
图片新闻

现实版72家房客( ...

深夜 带“血”纸巾...

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央视美女主播短裙斗艳

海底雕塑

全球最彪悍的代言
热门点击
·国家教改方案今年将启动实施
·男子在网上开设性吧被刑拘
·好友结婚男子难赴宴 朋友发银行账号讨红包
·偷拿了超市牙膏被抓住 温州一80后优秀大学生自杀
·61人报考温州建设局最终仅3人缴费确认?
·汤黎路任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
·英国女模特玩性虐失手杀死法国青年(组图)
·我国建造超大油轮将首航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